天后碧昂絲也在喝!排毒水改善便祕身體自然輕盈

37,933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基本的飲食卻不虞匱乏,幾乎人人都有暴飲暴食、大魚大肉後腸胃不適的經驗,更有許多人深受肥胖的困擾。日本美容專家岸川菜月指出,歐美藝人燃起一股風潮,以飲品代餐來進行短期集中的瘦身!其中碧昂絲在14天中瘦下9公斤的瘦身法,便是以自製排毒水取代三餐,為身體進行排毒的短期瘦身法。

檸檬中的檸檬酸能迅速將糖分與脂肪轉化為能量,促進代謝,讓體內不易累積脂肪與疲勞物質。而檸檬還有促進體內環保的效果,可排出腎臟和肝臟的老廢物質和毒素。此外辣椒以及檸檬酸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提高體溫,改善造成手腳冰冷以及肥胖的寒性體質。

楓糖富含蛋白質 還有多種營養可提高代謝

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美雪表示,楓糖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許多維持健康不可或缺的必要營養素,例如楓糖中富含蛋白質,是肌肉、血液的材料,更是酵素和免疫物質的構成營養素。此外鈣質不僅能保護牙齒和骨頭的健康,還能預防血壓上升。

而鉀能夠將多餘鹽分排出體外,具有提高新陳代謝和排毒的效果。此外楓糖中還含有泛酸以及錳,都是能夠幫助代謝的輔酶,有助於提高代謝率。

《排毒水這樣做》

水 300~500ML
檸檬 半顆
楓糖 2匙
卡宴辣椒 適量
(水量會造成濃度變化,可依喜好調整)

不使用一般飲用水,使用礦泉水更佳。如果怕辣可減少辣椒的含量,岸川菜月表示,自己嘗試這項方法時為了持續,更是將卡宴辣椒從食譜上移除。可直接將材料加入500ml的寶特瓶之中搖勻,由於作法非常簡單又方便攜帶,更有助於實行。

少量多次飲用 讓胃休息可提高消化機能

飲用期間,基本的飲食只有水和排毒水。一天飲用1.5公升排毒水,可少量多次,盡可能緩緩飲用。過程中讓腸胃保持淨空狀態,可讓胃有時間休息,進一步提高消化的機能。實踐過程中就算是低卡路里的固體食物也應避免,此外也不能吃營養補給食品。

為了減輕身體的負擔,實行的前一天以沙拉等輕食為主食,結束之後也應避免立刻大魚大肉,以粥和沙拉等溫和食物開始進食為佳。斷食的過程當中,檸檬以及楓糖富含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有助於保持美肌以及營養,可避免許多瘦身法中會產生的肌膚問題和便秘困擾。一開始可從3天開始實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