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醫師持續60年的養生法:防失智等6救命功效

45,078 收藏6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優美的旋律能帶來愉悅的心情,但你知道嗎?唱歌對健康更有幫助。日本《健康に長生きしたければ1日1曲歌いなさい》(暫譯:想要健康長壽就每天唱一首歌)一書提到,若用腹式呼吸法唱歌等同於進行有氧運動,連續唱5首歌消耗的熱量等於跑400公尺。

運用腹式呼吸唱歌法可燃燒內臟脂肪,而內臟脂肪也是罹患生活習慣病的來源之一,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等,高齡84歲的小兒科醫師秋武邦子表示,一星期有六天必須看診,平日為了健康,將腹式呼吸唱歌法納入養生清單,據說血液循環變好,背歌詞還能預防失智症,這一唱就是60年。

唱歌可預防失智症

淑德大學高橋多喜子教授認為,唱歌可提振精神外,也對健康帶來許多影響,同時進行認知機能的研究。調查發現,唱歌對於溝通、記憶、運動皆有幫助,以銀髮族而言,參與歌友會能認識新朋友,有助於開啟雙向溝通,增大社交圈;另外讓輕度到中等失智症患者聽到該年代懷舊歌曲,便會自動想起歌詞,也會湧起當時的記憶與情感,能免於記憶力衰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