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濕水腫致下半身胖!6中藥材調理,濕疹一起解決

230,427 收藏22
【早安健康/張文馨中醫師】搶救你的下半身肥胖!

下半身肥胖腫脹,原來是「濕氣」重惹的禍!

拍照只敢拍上半身,因為討厭下半身肥胖,害怕穿短褲、短裙露腿,下半身肥胖是不少女生的夢魘!

女性朋友們關心的「 脂肪」,中醫觀點認為是一種「 痰濕」蘊藏體內的表現,而「 脾濕水腫」是下半身肥胖最常見的體質,因為濕性趨下,所以下腹部、臀部、大腿,尤其小腿容易腫脹發胖,肉肉鬆軟...該怎麼辦才能拯救下半身肥胖的自己?

「脾濕水腫」的體質容易下半身肥胖了解自己的體質才能有效瘦身、瘦對地方!

28歲的小安是個上班族,由於工作需要必須穿著褲裝和高跟鞋,最讓她困擾的是每到下午小腿就開始腫脹,連鞋子都變好緊、腳好痛,尤其一到生理期之前水腫變更嚴重,經期前後體重上下會超過1~2公斤,加上近半年外食,喜吃重口味辛辣食物,尤其是泡菜鍋、麻辣鍋更是她的最愛,導致體重突然上升5公斤!愛美的她為了下半身腫脹肥胖的問題,開始變的不敢喝水,不太敢吃東西,還曾經自己買瀉藥來吃,沒想到越拉肚子身體卻越腫脹,於是前來中醫求診,希望調理體質。

經過詳細問診,發現小安平時久坐辦公室 ,很少運動,容易疲倦的她每天都需要2杯咖啡提神,尤其是下雨天濕氣重時倦怠感更明顯,平時白帶分泌物多,身體容易長濕疹,大便軟黏感覺排不乾淨等症狀,是屬於「脾濕水腫」型的體質。

((如何改善水腫問題?下一頁中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