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瘦身法:蜂蜜漬薑片,燃燒脂肪促進消化

77,468 收藏3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食量和作息沒有相差太多,體重卻一年一年逐漸攀升?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代謝率自然下降,造就了體態漸寬的趨勢,每天卻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忙的蠟燭兩頭燒,完全沒有多餘的心力運動、辛苦節食,卻又隱約有些擔心中年發福是不良的健康警訊?透過阿育吠陀療法中的天然食材組合,製作簡單又美味的蜂蜜漬薑片,就能幫助促進燃脂、提高消化力,淨化體內,輕鬆達到瘦身效果!

蜂蜜可暖身消脂 排除體內毒素

日本阿育吠陀療法權威北井一美表示,阿育吠陀療法裡雖然將蜂蜜分類到甘味,卻與砂糖不同,認為蜂蜜是能夠溫暖身體,淨化體內的食材。更進一步,還能夠像刀子將脂肪從身體內側削落。

蜂蜜中的膽鹼有助於使血管擴張,讓血壓下降,抑制血管壁中的壞膽固醇,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日本營養師北川美雪表示,蜂蜜中的寡糖與葡萄糖酸能夠增加腸內好菌,幫助改善腸道環境,抑制有害物質,可改善便秘與下痢等症狀。消除體內囤積毒素,既可提高免疫力,還可幫助美肌。

促進新陳代謝 改善身體的「阻塞」

薑能夠暖身、改善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並具有緩解經痛、加快感冒痊癒等種種功效。而阿育吠陀療法的六味之中,薑被分類在辣味,具有點燃消化之火,提高代謝,改善便秘、肥胖等身體「阻塞」情況的作用。

能夠淨化體內脂肪的蜂蜜加上能提高消化力的薑,兩個可說是最佳組合,特別適合想要健康瘦身的人食用。

《蜂蜜漬薑片這樣做》


材料

薑 100公克
蜂蜜 100ml

做法
STEP1.仔細清洗薑,連皮切成1~2公釐的薄片。使用紙巾仔細擦乾水分。
STEP2.把薑片放入保存容器中,注入蜂蜜。
STEP3.放置1~2天,薑片的水分滲出來,變得柔軟即可食用。
可將兩大匙蜂蜜漬薑片加入180ml的開水、碳酸水或是紅茶中飲用。此外也可以加入生菜沙拉之中。

注意:在阿育吠陀療法裡,認為蜂蜜不能加熱到40度C以上,因此請注意搭配的飲品和開水,溫度不要超過體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