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日演員2大健康法,「殭屍體操」名醫也說讚

32,007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老年生活是許多人的隱憂,然而長壽大國日本許多老年人都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更是有很多老牌藝人仍活躍於第一線的工作上。時常出現在時代劇中,扮演極具威嚴的壯年角色的日本老牌男演員高橋英樹,其實已邁入72歲高齡,今年仍參與NHK長篇連續劇「阿淺」的演出。透過兩個健康法,高橋英樹保持著良好的體態與健康!

現年72歲仍活躍於演藝圈的老牌男演員高橋英樹,分享日常生活裡實行的健康法,而這些健康法的效果和原理,也受到日本名醫大力肯定。

30回咀嚼立食法 8天瘦下7公斤

活躍於日本戲劇圈長達55年,今年72歲還能參與NHK長篇連續劇的高橋英樹,對於自身體態仍相當要求,採行的方法就是「30回咀嚼立食瘦身法」。作法相當簡單,就是用筷子將食物送入口中之後,離開位置,站著咀嚼30~50次之後,回到位置上挾下一口,反覆進行。

高橋英樹表示,雖然1口飯要咀嚼30次這件事常常聽到,但如果坐在位子上吃飯,很容易就開始想著接下來要吃哪道菜,很快就會接著吃下去,不知不覺就吃過了頭而失敗。如果咀嚼中離開位置,就可避免坐著時又向其他菜色伸手的情況。而這個做法能減少一餐的份量,高橋英樹表示正常分量的便當只要吃一半就具有飽足感,而且還在8天中瘦下了將近7公斤。

發明護血管「殭屍體操」,著有多本血管專門書的日本名醫池谷敏郎醫學博士表示,想要預防過食最重要的就是慢慢咀嚼,細嚼慢嚥能夠刺激滿腹中樞,讓食量減少,是非常有效的瘦身法。這個方法在家裡實踐起來相當輕鬆,如果出門在外不方便實行,可改採用每吃一口飯就放下筷子的方式,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還有一招蹲踞法養生,下一頁教您怎麼做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