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抬起上半身,消除腰痛、婦科病

59,599 收藏1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成天坐在辦公室裡,回到家也只想癱在沙發上好好休息,長期肌肉僵硬又缺乏運動,久而久之背部的肌肉萎縮,更容易腰酸背痛,造成駝背、壓迫臟器,生理痛和腰痛等毛病也找上門來。不需要刻苦揮汗運動,只需要每天做簡單的鍛鍊動作,就能鍛鍊到背部肌肉,消除腰痛和各種婦科問題!

鍛鍊背部肌肉 還有助於緊實線條

日本運動指導員町田雄太表示,背部的肌肉佔了身體很大的比例,對基礎代謝量有著極大影響,只要持續鍛鍊背部,即使其他生活作息沒有改變,也會發現燃燒的熱量顯著提升,養成易瘦體質。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這個動作不僅能夠鍛鍊到背部的肌肉,只要好好保持正確姿勢進行,還有助於改善腰痛、生理痛、生理不適等各種女性疾病,也可期待對於雙腿以及腰部有緊實效果。



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習慣,首先要從意識到背部肌肉的活動開始,習慣之後,作為支撐點的下半身、從傾斜的骨盆周圍和大腿、雙腳到腳趾尖,透過意識到身體的活動,可帶來各式各樣的效果。

《背部鍛鍊這樣做》

STEP1.將雙腳腳跟靠攏,呈趴臥姿勢。雙手在胸口旁撐地,手肘盡量往後,讓肩胛骨靠攏。恥骨貼在地上,讓骨盤稍微朝後傾,緩和腰部的曲線,讓脊椎保持中立的狀態。



STEP2.將氣完全吐出,一邊緩緩吸氣,一邊抬起上半身,臉朝向正前方。頭頂筆直朝向天花板方向拉提,感覺盡量將耳朵和肩膀之間的距離拉開。打開胸口,維持伸展脖子前側的狀態。


STEP3.手掌保持攤平,稍微離開地面,持續10個徐緩的深呼吸。一邊吐氣,一邊將上半身從脊椎下半部開始慢慢回到地面,回到1的姿勢。

POINT:這個動作很容易在進行途中,不自覺屏住呼吸,務必保持深呼吸,緩慢吸吐,並盡量讓吸氣與吐氣保持均等的長度。下半身保持貼地的安定狀態,手掌離開地面時,意識到背部肌肉的活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