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抗癌抗老效果極佳!1招教你快速剝玉米粒

39,135 收藏4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一部戲有主角與配角,那麼玉米在料理當中可說是完美的綠葉,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玉米的營養可是不亞於其他食物哦!出乎意料的是,玉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抗氧化效果極佳,可改善血液循環,尤其滿滿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據說韓國女星姜知英更將玉米納入減肥食材。

促進糖分代謝,維持皮膚健康

碳水化合物是支撐人體重要的營養來源,攝取不足容易疲倦、思考能力下降,減肥的人可選擇優秀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玉米就是一個很好的食材,根據媒體報導指出,200g的玉米含4g膳食纖維,為同重量高麗菜的1.6倍。

另外含維生素B1,可促進糖分代謝,同時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改善倦怠、專注力不足,台灣營養學院網站指出,缺乏維生素B1可能有嗜睡、頭痛、煩躁等問題,因此可藉由玉米補充營養;維生素B2也是不容小覷的成分,可促進體內的糖分、蛋白質、脂肪代謝,同時維持皮膚黏膜健康,並改善眼睛疲勞、乾澀。若容易脹氣的人不宜多吃,其他慢性病患者可請教醫師,選擇適當飲食。

簡單而言,玉米有以下好處:

◆抗氧化
◆改善便秘、消水腫
◆促進血液循環
◆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生活習慣病

若夏天食慾不振,可試試玉米小松菜溫沙拉,可補充到膳食纖維,而小松菜有豐富的鈣質,對於預防骨質疏鬆有很好的幫助。

《玉米小松菜溫沙拉》
冷凍蝦仁⋯⋯50g
玉米粒⋯⋯50g
小松菜⋯⋯150g
酒⋯⋯1大匙
檸檬汁⋯⋯1大匙
鹽巴⋯⋯少許
蒜頭⋯⋯少許
(1)先汆燙小松菜,準備平底鍋倒入些許的油爆香蒜頭,放入蝦仁及玉米粒拌炒,再倒入適量的酒。
(2)以小松菜為基底擺盤,鋪上炒好的蝦仁、玉米粒,淋上檸檬汁跟鹽巴調味即可。

《玉米這樣挑最好吃》
葉子鮮綠的代表新鮮
玉米粒排列整齊、外型飽滿
按壓玉米頭尾,感覺軟軟的代表不新鮮
避免聞起來有臭酸味

《快速剝玉米粒》
叉子x1
煮熟的玉米

(1)將叉子插入玉米中,稍微用力推一下玉米粒就會掉落。

(2)取出約兩排的玉米粒,剩下的用手指向外剝即可輕鬆完成。

影片連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