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解宿便4大好處!瘦身蔬菜湯多吃還能減肥- 第2頁

189,614 收藏12

《瘦身蔬菜湯這樣做》

菇菇蛋花湯
菇類中的膳食纖維能預防便秘,蔥當中的化合物成分二烯丙基二硫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雞蛋能補充多種營養。營養科學博士奥古斯特(august hergesheimer)表示,蛋中含有一種稱為生物素的維生素,是一種幫助糖份、脂質以及蛋白質代謝的輔酶,還含有能夠降低食慾的成分。

材料
杏鮑菇(對半切呈長條狀) 半包
鴻喜菇 半包
芝麻油 1小匙
雞蛋(打散) 1個
蔥(切碎) 1/4根
太白粉(用1大匙水溶解) 1小匙

做法:
STEP1.用芝麻油熱鍋,加入鴻喜菇和杏鮑菇炒。
STEP2.加入四分之一小匙的鹽,600ml的水,沸騰後再加入太白粉勾芡。
STEP3.將打散的蛋加入湯中,最後撒上蔥花即完成。
POINT:在加入蛋之前先完成勾芡,會讓蛋變得鬆軟好吃。

洋蔥胡蘿蔔雞肉湯

洋蔥所含的成分二烯丙基硫醚(diallyl sulfide)能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水腫。膳食纖維和果寡糖,能夠改善腸道環境,幫助排便。

屬根莖類蔬菜的胡蘿蔔既能增加飽足感,維生素B群又有助於代謝蛋白質、脂質與糖分,β-胡蘿蔔素去除體內的活性氧,也有助於提高代謝,預防肥胖。


材料(6碗)
胡蘿蔔 1根
洋蔥 2個
雞翅 8隻
鹽 1小匙
沙拉油 1大匙
水 1400ml

做法:
STEP1.將胡蘿蔔斜斜切片之後,切成細絲。洋蔥切絲。
STEP2.用沙拉油熱鍋,加入STEP1的食材以及雞翅拌炒,撒上鹽巴。
STEP3.蔬菜炒透變軟,雞肉變色後,一邊加水一邊攪拌混合,打開中火。撈除泡沫,再煮5~6分鐘即完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