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常見8種東西,這4種千萬別放進微波爐!- 第2頁

1,251,664 收藏36

冷凍肉:O(須立刻烹調)

如果你忘了把食材解凍又急著要下廚,微波爐會是你的救世主。但是,除非你打算立刻烹調,否則別用微波爐解凍。根據美國農業部指出,微波冷凍肉品時,變暖的部分就會開始孳生細菌,若沒有立即料理,就會導致肉類變質。

塑膠碗盤、保鮮膜:X

用微波爐加熱太久的話,塑膠容器和包裝會有明顯的融化風險。即使加熱的時間不足以使塑膠融化,塑膠中會擾亂內分泌的化學物質,像是雙酚A(BPA)和雙酚(BPS),可能也會因為加熱而滲進食物中。

事實上,一項2011年的研究發現,當容器受到微波爐、洗碗機加熱甚至是接觸熱水時,測試的400項塑膠容器中,有95%的產品都會釋放毒素,包括標示「無BPA」的產品。作為替代,加熱食物時應用玻璃或陶瓷容器盛裝,若需覆蓋食物則可使用紙巾代替保鮮膜。

油:O(但沒必要)

雖然這並不是特別危險,但也不太有效。微波爐藉由發出電磁波經過水的粒子而加熱食物或液體,這會導致水的粒子震動並變熱。因為油幾乎不含水,就不太容易變熱。另一方面,奶油含有16%的水分,這就是為什麼奶油可以用微波爐加熱或融化而沒有任何問題。

什麼都沒有:XXX

除非你想要買一個新的微波爐,否則就不要讓微波爐空轉,這可能導致微波爐過熱並停止運作。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微波爐藉由發射電磁波經過食物或飲料中水分子來加熱。如果微波爐裡面什麼都沒有,就沒有東西能夠吸收電磁波,因此引起可能的災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