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每4人有1人骨鬆!想補鈣別和這些一起吃

218,601 收藏19

【早安健康/Donna營養師】停經後的女性,因為荷爾蒙分泌減少,使得鈣質和膠原蛋白會大量流失,容易導致「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並沒有明顯的症狀,很多長輩都是因為跌倒、骨折才檢查發現骨質早已被掏空,當骨質被掏空就沒有支撐力,一跌倒骨頭就斷了,這也是造成老年人意外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膠原蛋白」是建構骨骼的基礎,就像蓋房子一樣,「膠原蛋白」是鋼筋結構,而「鈣質」就是水泥。當「鈣質」附著在「膠原蛋白」的網狀結構上,能使骨骼鈣化變硬,就形成強韌的骨骼。

因此,要增加骨質密度,「鈣質」和「膠原蛋白」都要補充,當然也不能缺乏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必須的「維他命C」。

成人每天需要1000mg的鈣質,但營養調查發現大約有50%的民眾都攝取不夠,因此適時的補充「鈣質」是很重要的。

※如何挑選「鈣質」補充品?

1. 鈣質種類
天然來源、螯合型的鈣吸收率較高,例如「米蛋白螯合鈣」、「牛奶鈣」、「海藻鈣」,吸收率都比「碳酸鈣」高出許多。

2. 鈣:鎂最佳比例 2:1
可促進鈣質進入骨頭, 幫助骨骼鈣化。

((下一頁有更詳盡的補鈣秘訣大公開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