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凸、小腹、腿粗掰掰!女中醫師每天必按激瘦穴位

845,281 收藏171
【早安健康/張文馨中醫師】 窈窕對策,瘦身經絡拍打&必按的激瘦穴位!

激瘦經絡拍打,跟我這樣做!


圖片取自張文馨醫師部落格,出自《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原水文化

甩開肥滋滋肉~按摩瘦身穴位之前,先拍打疏通經絡!

人體的經絡具有運行氣血、濡養全身、抵禦外來邪氣、保護機體的作用,因為經絡會和我們身體的五臟六腑聯繫,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在按摩瘦身穴位,促進循環增加代謝之前,最重要是拍打疏通這些經絡,再按摩穴位,才能更加事半功倍!

◆拍打方法:
用手掌成杯狀,沿經絡偱行方向叩擊拍打各3次,先拍打手部三陰經,接著拍打手部三陽經,再來拍打足部三陽經,最後拍打足部三陰經及腹部,可以沐浴後加強拍打是順著經絡走向,改善氣血循環!

1.手臂外側手三陽經~大腸經、三焦經、小腸經;手臂內側手三陰經~肺經、心包經、心經


圖片取自張文馨醫師部落格,出自《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原水文化

時常拍打可以預防手臂肩部痠痛,還有 消除蝴蝶袖的效果!

拍打方向:手三陰從胸走手 (離心方向);手三陽從手走頭 (向心方向)

2.大小腿內側三陰經~肝經、脾經、腎經

腿內側為足厥陰肝經、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循行處,「陰經主血」,和 下半身的淋巴血液循環回流有關

◆拍打方向:
主要是 由下往上,因為足部三陰經循行的方向是從足走胸腹,也就是由下往上拍打(足部→小腿內側→大腿內側→鼠蹊部內側)

3.大小腿前、外、後側~胃經、膽經、膀胱經

「陽經主氣」,多拍打能 提振陽氣,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機能

a.敲打腿外側~膽經: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振奮陽氣
b.敲打腿前側~胃經:調和胃氣,抗衰老
c.敲打腿後側~膀胱經:位於背面是人體陽氣旺盛之處,時常拍打可以預防腰背及後側腿部痠痛

◆拍打方向:
足三陽經循行的方向從頭走足,因此足陽明胃經、足少陽膽經、足太陽膀胱經的拍打方向,便是 從上而下。

((更完整的經絡穴位按摩就能瘦身的教學,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