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凸、小腹、腿粗掰掰!女中醫師每天必按激瘦穴位- 第2頁

845,225 收藏171

4.肚臍周圍散佈脾經、腎經、胃經、任脈等穴道
藉由拍打刺激可促進腸道消化蠕動,改善脹氣便秘。

◆拍打方向:
以右手掌 沿著大腸蠕動方向順時針按摩,由右往左下方順時針按摩,重複數次,深層按摩約5分鐘(大腸蠕動方向: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

擺脫肥胖、保持窈窕~張醫師每天必按的激瘦穴位!

按摩方式:
依個人習慣,使用大拇指或中指指腹揉按穴位, 每天早晚至少各30下,無論上班時的小空檔或下班洗澡完都是瘦身的好時機!小小動作能讓窈窕美麗升級喔!

★消除蝴蝶袖:

臂臑穴

【位置】在手臂外側,取穴時,手肘彎曲插腰,手臂肌肉用力,手臂外側隆起的肌肉就是三角肌,在肌肉正下方凹陷處(三角肌止點)即是。

【功效】屬大腸經,除了瘦手臂之外,還能疏筋活絡,理氣止痛,改善肩臂疼痛

★消胃凸:

中脘穴

【位置】正當胃上方,肚臍上4寸(用三指寬向上折量兩次)
【功效】屬任脈,為胃之募穴,健脾和胃,消除脹氣,消胃凸,使上腹部變瘦

~張醫師的小叮嚀~

長期吃冰和生冷食物會讓新陳代謝降低,脂肪容易囤積,因為生冷食物吃下肚,脂肪為了幫腸胃禦寒,容易朝腸胃聚集,變成胃凸、小腹凸的米其林寶寶,吃冰也容易降低腸胃道蠕動,進而出現脹氣便秘的問題,自然也會造成胃凸、小腹凸的情況。

★瘦小腹又消脹氣:

天樞穴

【位置】肚臍左右兩側旁開2寸(三橫指寬)的距離
【功效】屬胃經,又為大腸募穴,可促進腸胃蠕動,消除腸脹氣,改善宿便,瘦小腹

★瘦腰部:

帶脈穴

【位置】肚臍上2分(約肚臍水平線稍上方)往左右外側旁開7.5寸(約側腰線處)

【功效】屬膽經,時常揉捏有消除腰部贅肉的功效,按摩時可以雙手叉腰揉捏側腰部脂肪,並且用中指加強揉按該穴位

★瘦臀部:告別大屁屁,還我翹臀

環跳穴

【位置】尾薦骨交接處(約尾椎高起處)與股骨大轉子最凸點(大腿外側最凸出的點)連線,俯臥取連線1/2凹陷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