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倍脂肪分解效果!小黃瓜萊姆杜仲茶越喝越瘦

44,632 收藏2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季室外艷陽高照,走沒幾步路就滿頭大汗,總是忍不住想喝冷飲嗎?市售的飲品常含有大量的砂糖以及添加物,讓人不經意間就喝下許多熱量,使得平時努力運動、節制飲食的成果功虧一簣。這時,不妨試試消暑又可助瘦身的小黃瓜萊姆杜仲茶!小黃瓜與杜仲茶中都含有能夠促進脂肪分解的成分,還能消水腫、提高新陳代謝,幫助瘦身!

提高代謝、抑制膽固醇吸收 還能養顏美容

日本營養管理士篠原繪里佳監修、料理研究家黑木優子製作的這道飲品,使用的是有分解脂肪效果的杜仲茶,再加上十分適合夏天消暑、同時也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小黃瓜,兩者加在一起具有相乘效果,能夠做為健康的瘦身幫手。

杜仲茶中的車葉草甙能促進膽汁酸分泌,提升身體代謝,減少內臟脂肪和中性脂肪,幫助瘦身。杜仲茶中的綠原酸具有脂肪分解作用,能夠抑制膽固醇吸收,排出老廢棄物,並具有利尿作用。此外,杜仲茶還能夠提高膠原蛋白的新陳代謝,也被認為是能養顏美容的茶品。

利尿排毒 「磷脂酶」分解脂肪

小黃瓜含有維生素A、B群、C、鈣、鉀、鐵、鈉、葫蘆素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葫蘆素能促進唾液及胃液的分泌,而異槲皮苷、鉀等成分具有利尿作用,能排出體內的老廢棄物,消除水腫(腎功能不佳以及有腎臟方面疾病者,應留意避免攝取過多含鉀食物)。

此外,小黃瓜中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磷脂酶」,將小黃瓜磨成泥之後可以促進磷脂酶活化,發揮更大的效果。小黃瓜還有一大特徵,是含有90%的水分含量,能補充夏天因為流汗而流失的水分和鹽分。

《小黃瓜萊姆杜仲茶這樣做》

材料(2人份)
杜仲茶 1包(3公克)
熱水 300ml
小黃瓜 1根
萊姆汁 1小匙
冰 適量
粗鹽 2公克
萊姆切片 2片

做法
STEP1.以熱水沖泡杜仲茶,浸泡約5分鐘。放涼到手觸摸不會燙的常溫。
STEP2.將小黃瓜削皮後磨成泥,加入萊姆汁。
STEP3.杯子裡加入冰,倒入杜仲茶,將2的材料加入一半,撒上1公克的鹽,最後以萊姆片裝飾。(材料可做成2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