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從頭到腳都清爽,疏通淋巴消水腫

51,275 收藏1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生活以室內活動為主,每天上班長時間面對電腦、在家也只想癱在沙發上休息,缺乏身體上的勞動,讓許多人都有身體僵硬、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基礎代謝率也越來越低,即使刻意減少食量,仍有可能讓體重直線上升。趁著生理期過後的黃金減肥期,不妨試試簡單的全身伸展操,輕鬆疏通淋巴,排出老廢物質,還有助於提高代謝!

伸展鼠蹊部,促進淋巴循環、排出體內廢棄物

日本產科婦人科學會專門醫師、同時也領有瑜珈老師證照的高尾美穂醫師表示,生理期後到排卵之前,是黃金減肥期,是月經週期中代謝最高的時期,透過伸展全身,可提高代謝率。

平時由於長時間久坐、運動不足,容易讓臀部、鼠蹊部累積壓力,造成老廢物質、多餘水分囤積在下半身,高尾美穂醫師表示,這個動作能夠伸展手指尖到腳趾尖,同時也能夠伸展到鼠蹊部,刺激淋巴的循環,幫助排出體內的老廢物質。

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大井律子表示,長時間沒有活動身體,是導致循環變糟、水分無法正常代謝,身體水腫的主要原因。伸展髖關節,不僅能促進下半身循環,改善水腫,還有助於改善虛寒體質、提高代謝,還具有矯正骨盤的效果,可幫助改善腰痛、生理痛。

《提高代謝伸展這樣做》


STEP1.腳前後大大打開,下蹲,前腳維持在上方位置。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左腳斜45度。右腳腳踝到膝蓋呈現直角,右手肘放到大腿上。



STEP2.臉朝向正前方,左手朝斜上方伸展。伸展的左腳要和手腕呈一直線,維持2~5個深呼吸。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