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胖就老10歲!日權威:「只此一碗」開始輕鬆變瘦

1,850,905 收藏89
【早安健康/白澤卓二(白澤抗老醫學研究所所長、醫學博士)】

肥胖是老化的前兆,也是所有老化的根源。而肥胖就來自平日的飲食生活。一開始從「只此一碗,不再加飯」的小變化下手就可以。相信小小一步,一年後就會大大改變你,好好開始著手改造飲食生活吧。



需掌握的 5 大法則
1. 肥胖是老化的前兆,一胖就可能老上10歲,導致大病,需多加警覺。
2. 透過運動消耗的卡路里,比預想的來得少,應先從飲食來控制。
3. 卡路里控制和營養均衡,都很重要。預防老化,植化素效果很好。
4. 以白飯、麵包、肉類為主的飲食習慣,或是愛吃甜點……攝取過多的醣類和脂肪,導致肥胖和老化。

選擇用油才是抗老的重點。請選含有OMEGA-3和OMEGA-9的油。

計算一天所攝取的卡路里
一股腦地節制卡路里,有時反而有損健康。好好把握一天應該攝取的卡路里,再來控制飲食的熱量,計算一天該攝取多少卡路里。首先,根據表①,檢視自己身體活動等級。接著,再根據表②,確認符合自己身體活動等級和年紀所需要的熱量。將這數值乘以0.7,就是適合消除肥胖的一日應攝取卡路里。然後,透過網路,簡單地調查自己一天實際所攝取的卡路里。確認自己平常攝取的卡路里超過應該攝取的目標值多少,非常重要。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