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胖就老10歲!日權威:「只此一碗」開始輕鬆變瘦- 第2頁

1,850,905 收藏89


專欄Column 1

三餐飲食保持均衡
因為賴床而來不及吃早餐、中餐也草草解決,晚上則吃得很豐盛……這是你平日的生活寫照嗎?這種生活型態,正是肥胖的根源。請 多費心注意早中晚三餐的均衡。

○早餐
絕對不可以不吃早餐。不吃早餐,身體就會準備在下一餐時,盡可能積存卡路里,在這種狀態下,一吃中餐,血糖值就會急速上升。這時候,身體會比平時更有效率地吸收醣類和脂肪。

○中餐
因為白天的活動量比晚上大,好好地吃是無妨。不過,如果經常吃外食,午餐「吃什麼」就很關鍵。

○晚餐
晚餐的量,要比中餐來得少。要知道吃得太多,就是直接衝向老化的不歸路。吃飯的時間也很重要。盡可能在晚間9點之前結束。如果因為加班而難以落實的情況,可以在傍晚時先用輕食,9點之後注意避免吃高卡路里的食物。

一盤就能吃到各種營養的抗老料理
香味四溢的炒麵,讓人食指大動,分量和營養素都很充足



豬肉蔬菜燴炒麵
熱量911大卡(1人份)/醣類77.4.g

材料(1人份)
炒麵⋯1 坨
青江菜⋯大1 棵(約150g)
胡蘿蔔⋯1/3 根(約50g)
鴻喜菇⋯1/3 袋(約50g)
豬肉切薄片(里脊肉)⋯100g
水⋯1 杯
雞高湯粉⋯1 大匙
醬油⋯1 小匙
太白粉⋯1 大匙
水⋯2 大匙
沙拉油⋯2 大匙

做法
① 沙拉油倒入炒鍋中,開中火,煎炒麵的麵條,一面煎6分鐘,翻過來再煎4分鐘,煎到表面酥脆。去掉麵油,裝盤。
② 將青江菜切成3公分寬的大塊,胡蘿蔔切成薄片,鴻喜菇切掉根部剝開,豬肉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③ 用①的炒鍋,接著加入豬肉和胡蘿蔔,以中火翻炒。加入1杯水、雞高湯粉、醬油、鴻喜菇、青江菜,煮到沸騰。
④ 將太白粉溶於2大匙的水中,加入③勾芡,稍黏稠後倒在已裝盤的炒麵即可。

memo
這一盤除了作為主食的麵,還有滿滿的蔬菜。
可依個人喜好來搭配蔬菜和菇類,總量維持在200~250g 即可。 盡可能使用深色蔬菜,有助於提升抗老度。

讓大腦和身體都動起來的精力餐,下一頁圖解教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