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所致?用按的就能消除偏頭痛、便秘

30,687 收藏4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炎炎夏日吹冷氣又缺乏運動,進出室內溫差大不小心頭痛了起來,「嗯嗯」還跟著不順怎麼辦?很有可能是因為長期處於壓力之下,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美容外科青山秀和醫師表示,頭部有非常多穴位,其中百會穴、風池穴可緩解惱人頭痛與排便不順。

自律神經失調恐造成偏頭痛與便秘

美容皮膚科土屋沙緒醫師認為,75%女性有偏頭痛的困擾,通常在生理期前後發生,當自律神經處於不平衡的狀態時,可能血管膨脹造成偏頭痛,另外還有便秘,而目前得知痙攣性便秘是因壓力、生活環境所造成,伴隨著便秘、拉肚子、下腹疼痛、糞便較硬等問題,另外自律神經失調也會引起此症狀,這時必須改變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注意飲食與運動,也可藉由按壓穴位改善。

萬能穴位跟頭痛便秘說掰掰

青山醫師表示,壓力、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便秘非常推薦按壓以下兩個穴位,其中百會穴有個厲害的別名,又稱「萬能穴位」,這裡是全身氣流交匯的地方,因此只要輕輕按壓就能達到許多效果,例如改善頭痛、便秘、調解自律神經、肩頸僵硬、眼睛疲勞。

百會穴位於頭頂,沿著兩邊耳朵往上垂直交會的地方,中指跟食指立起來輕輕按壓,感到稍微酸痛即可。

風池穴位於頭部後方,髮際凹陷處,促進血液循環、調解自律神經、便秘、肩頸僵硬,按壓此穴位時,手像抓住球一樣固定頭部,用大拇指輕揉左右兩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