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腦疲勞就會失智!3招隨時做,減緩腦神經發炎

109,981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一早起床,今天要吃甚麼早餐、要穿哪件衣服,與人交談,除了長時間使用3C產品,一天當中我們總是用著大腦在思考各式各樣的問題並下判斷,就像肌肉會痠痛一樣,大腦也會產生疲勞。而大腦的疲勞不僅會導致注意力渙散、記憶力變差,更會影響到自律神經以及女性荷爾蒙,甚至有日本失智症權威表示,失智症就是長期大腦疲勞造成的結果!透過3個簡單的方法,就能改善大腦疲勞!

壓力會導致腦神經氧化、發炎,導致記憶、思考能力變差

以往肉體上的疲勞較容易受到注意,過度使用肌肉,讓肌肉細胞的組織損傷發炎而肌肉痛,身體上的疲勞是每個人都有過經驗的,然而,比起偶爾的運動造成損害,長時間的壓力,也會讓腦的神經細胞氧化,產生發炎症狀,讓大腦疲勞,結果就導致了記憶、思考以及感覺等機能產生了異常。

日本失智症權威·九州大學名譽教授藤野武彦指出,長期過度腦疲勞的結果,就是失智症。而只要消除腦疲勞,抑制腦內神經細胞的氧化以及炎症,就能促進新的神經細胞新生,改善失智症的症狀。

腦疲勞還會影響到自律神經、荷爾蒙,加重更年期症狀

腦疲勞常見的影響有無法集中精神、理解能力低下、思考能力變差,記憶力變差,以及溝通能力變糟等等,影響到理解以及判斷等等機能,對於在學校以及職場中的表現,都會大大受到影響。

((快快這樣做,3招消除腦疲勞!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