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飯前就喝這杯,竟能降血壓、月瘦4公斤

2,443,608 收藏11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牛奶有著豐富營養,一般卻常認為牛奶當中有很多脂肪,熱量很高,減肥期間不適合飲用,然而現在有研究數據指出,飲用牛奶反而能降低血壓、膽固醇,飯前飲用1杯牛奶,還具有抑制卡路里吸收,提高代謝的效果。

日本社團法人J MILK(原日本酪農乳業協會),發表了以「奶製品預防代謝症候群的可能性」為主旨的研究報告。

以日本預防醫療研究所所長‧細井孝之醫師為首的研究團隊,將200名20~60歲的男性分成兩個團體,進行了為期24周的研究。一個組別進行了飲食指南,並且每天攝取400公克的牛奶或是奶製品,而另一組則只進行了飲食上的指南。

飯前喝杯牛奶,抑制熱量攝取、提高代謝



實驗結果發現,攝取牛奶和乳製品的組別,與沒有攝取的組別相比,較不容易有代謝症候群,血壓值下降。而日本管理營養士小林久美子表示,飯前只要飲用一杯牛奶,就具有抑制卡路里攝取,提高身體代謝,打造易瘦體質的效果。

牛奶中含有各式各樣的營養素,除了鈣之外還有其他蛋白質和礦物質、維生素,營養含量均衡。能幫助糖分、脂質以及蛋白質的燃燒,提高代謝率,此外也容易有飽足感。飯前飲用牛奶再搭配散步、健走等有氧運動,可進一步提高效果,有案例因此而1個月瘦下了4公斤。

一般認為牛奶是補鈣神物!但補鈣不一定要喝牛奶!下一頁告訴你4種高鈣食物鈣含量完勝牛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