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女性的荷爾蒙瘦身法!甩肉黃金期就在這時候

208,903 收藏29
【早安健康/H2U CLUB編輯部】在生活周遭,還滿常聽到女性友人聊到「 在 28 天的月經週期裡面,有某個階段比較容易瘦」的話題,然而並沒有實際看過相關的研究支持(其實是我沒研究啦…)。最近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有研究提供了不錯的證據來支持這個概念 – 順應月經週期變化的減重計畫成果會比好。

28天月經週期的三個階段

為了準備好孕育新生命的環境,女性在懷孕之前會一直進行這樣的週期。而在這過程中體內的荷爾蒙會出現不小的變化,一般我們會把經期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生理期,第 1 – 5 天
第二階段:濾泡期,第 6 – 14 天
第三階段:黃體期,第 15 – 28 天

由於這個三階段女性體內荷爾蒙的改變會影響能量的消耗與代謝情況,因此若能根據不同階段的能量需求、身體狀況來設計減重計畫的話,或許能有更好的成效。而新的研究便以此觀點來設計。

經期減重計畫 VS 一般減重計畫

為了方便閱讀,我們把研究中的設計製成了下表,控制組是單純的飲食與運動計畫;而經期瘦身組就會按照不同階段給予不同的營養素與運動變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