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全身堵塞感!1招訓練呼吸肌,活化肝、肺機能

130,780 收藏3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覺得全身僵硬痠痛,血液循環不良,整個人疲勞又想睡,想做點伸展操活動身體提提神,卻發現許多伸展操都需要趴地、使用很大的空間,覺得很不方便嗎?透過一個在辦公室坐著也能做的伸展動作,可讓呼吸肌變得柔軟、促進淋巴循環,排出體內老廢棄物的同時,又可以消除身體僵硬!

肌肉僵硬易讓老廢物質囤積 伸展肋骨周圍可柔軟呼吸肌



像游泳的自由式般的伸展,是瑜珈的扇形姿勢中上半身的動作,運動不足、虛寒體質,肩膀與背後肌肉僵硬緊縮讓老廢物質囤積時,都可以一口氣伸展身體,同時還具有趕跑睡意的效果。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在家就能進行的側腹伸展動作,能活絡到腹肌以及身體裡的內臟,特別是與代謝和解毒有關的肝臟,提高肝機能,有助於從身體內側排出毒素。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表示,肋骨的周圍有所謂的呼吸肌存在,透過呼吸運動,伸展身體側腹,可讓呼吸肌變得柔軟,活化肺部機能,擴張肺部,透過深呼吸讓新鮮的空氣傳遞全身,讓頭腦與身體都變得清爽。


STEP1.一手撐在桌子上,另一手筆直伸展,在頭上畫圈的同時,身體往正側邊倒,伸展背部肌肉。

下一頁有完整的訓練呼吸肌伸展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