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不正,壓迫神經!身體痠僵痛麻都是因為它

26,534 收藏5
【早安健康編輯部】駝背、脊椎側彎壓迫神經內臟,是影響健康的國民問題!

俗話說「坐乎正, 得人疼」,難道整個人的體態,影響到的只是好不好看、討不討人喜歡? 當然不僅如此,不明原因的全身痠痛、身體不適,也可能源於「不正」。

從側面看,脊椎本來就不是直挺挺的, 而是配合平常身體活動發展出最省力的曲線。經常低頭、彎腰可能導致胸椎變形,造成姿勢性的駝背;有慣用手的人大多都有輕微的脊椎側彎,因為包包背右邊、左手拿手機等習慣,都讓人姿勢不對、肌肉使用的情形左右有別,久而久之都會造成脊椎左右扭曲,最明顯的就是肩膀高低不同、長短腳。

當骨骼壓迫到其他器官,容易痠痛、胸悶,甚至妨礙呼吸、引發腸胃問題。此外,發育期易有脊椎側彎,嚴重的脊椎側彎甚至會讓發育中的孩子對外貌失去自信,如果小朋友經常抱怨痠痛不適,應加以觀察,若有必要時赴骨科進行檢查。

而自律神經系統分別位於腦幹、胸髓、腰髓、骨盆腔,再分布到全身各器官。當脊椎過度彎曲、僵直、向左右彎曲變形,除了脊椎本身的不適、肌肉緊繃或過度鬆弛,還會壓迫到神經及內臟等各個器官,可能連帶引發高血壓、心臟病等自律神經失調的大小毛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