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飲品「溫開水」,這樣喝改善糖尿病、高血壓...

191,449 收藏14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平淡無味的溫開水,竟然能讓各種疾病不藥而癒!推廣阿育吠陀療法多年的日本醫學博士蓮村誠在《神奇的溫開水救命奇蹟》一書中指出,日本人身體容易冰冷、腸胃較弱,而現代人常喜歡吃冰冷的食物,更會造成腸胃疲弱,使身體更加冰冷。體溫長期偏低,不但會使身體機能下降,更會使免疫力低落。

這時,喝溫開水就是最簡單的溫暖腸胃的方法。蓮村誠博士指出,腸胃的消化之火是生命的泉源,人的情緒、生命力和壽命都受消化力影響。飲用溫開水,能夠使腸胃溫暖、提升消化力。消化若順暢,就能活化全身機能、提升代謝和免疫力,更能燃燒體內多餘的熱量,幫助減重,人的生命力也能因此旺盛了!

最強飲品《溫開水》煮法、喝法大公開



※溫開水煮法
  1. 將水裝入燒水壺後蓋上蓋子,以大火煮至煮沸。煮水時請將換氣扇打開。
  2. 水煮沸後,開蓋讓蒸汽散出,讓水持續滾沸10~15分鐘。
  3. 煮沸的開水放涼至適宜入口的溫度即可飲用。未喝完的水應倒入保溫瓶中保存。

※飲用方式
喝溫開水時,要小口吸啜,像在喝熱湯一樣,才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時機
  1. 早上起床後,用5~10分鐘慢慢喝一杯(約150cc),能夠溫暖腸胃、提升代謝力、淨化腸道、促進排便、清除體內老舊廢物。
  2. 三餐用餐時,一邊吃飯,一邊喝下一杯溫開水,可以提升消化能力,讓吃下的食物更容易被燃燒。
  3. 身體沉重的人,可以在三餐之間,每隔20~30分鐘啜飲一兩口,加強消化能力。
  4. 溫開水雖然有益健康,但也不應喝多,每天喝5~6杯即可,否則會造成腸胃負擔。

((怎麼正確喝水讓高血壓、糖尿病好起來呢?看下一頁就知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