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內臟排毒時間這樣吃,抗老博士一日4餐養生法

26,560 收藏1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睽違幾十年的同學會,有的人像凍齡般地沒留下歲月的痕跡,其實這跟選擇有關。法國蕭夏博士有30年的的抗衰老經驗,認為最重要的是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無論再怎麼厲害的超級食材,只要吃法、時間、烹調方法不正確,身體無法吸收還可能造成負擔。

一日四餐健康無負擔

蕭夏博士認為,器官並不是24小時同步工作,都有各自的上班時間,因此要配合辦公時期吃適當的食物,而博士提倡一日四餐,又稱為「生理時鐘基因療法」,以下為建議菜單。

早上到中午過後肝臟最活躍,而肝臟主要工作為代謝脂肪,促進蛋白質生成,因此早餐必須以優良的蛋白質為主,再攝取少量的碳水化合物。

《早餐》7:00-9:00
150g烤鮭魚
玄米或者是一個茶碗大小的全麥麵包
100g的蔬菜
1杯新鮮的蔬菜汁

此時跟早上一樣,肝臟持續運作中,可以攝取優良蛋白質,例如紅肉或者是雞肉。

《午餐》12:00-14:00
雞肉或魚肉
少量碳水化合物
250g蔬菜

下午換分泌胰島素的胰臟工作,如果想吃點甜食,可以放在這個時候吃,但是請避開讓血糖急速上升的食物,例如白砂糖、精製麵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