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1分鐘體幹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瘦全身

67,622 收藏5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生活充滿壓力又忙碌,光是面對眼前的代辦事項就已經分身乏術,每天有點休息時間也只想盡情放鬆,因此雖然總想著瘦一點比較健康、穿衣服比較好看,也有些憂慮隨著年歲增長好像越來越容易胖,卻將減肥大計一天拖過一天?不妨試試看一天只需要一分鐘的運動,能同時鍛鍊到雙手雙腳以及體幹,一口氣提高代謝!

有效率地鍛鍊肌肉 提高基礎代謝率

日本瘦身專家和田清香表示,許多人雖然想要瘦身,卻會因為太忙碌、沒有時間等理由一再推遲,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個運動,一天只需要花1分鐘,就能同時鍛鍊到雙手、體幹以及雙腿,對於抽不出時間運動以及忙碌的人來說,都相當適合。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不論是美容還是塑身都不可或缺的體幹,指的是除了手腳和頭部以外的身體部分,也就是身體的軸心。如果身體的軸心沒有確實使用,就算賣力運動也只使用到腿部肌肉,沒練出美麗的身體曲線,反而只練出了粗壯的大腿。只要鍛鍊了有著大肌肉群的體幹,就能加速脂肪燃燒,打造易瘦體質。

這個運動能有效率地刺激各個部位的肌肉,既能在短時間內重整全身曲線,還能一口氣提高基礎代謝率,打造易瘦體質。

《提高代謝率運動這樣做》

STEP1.雙手放在肩膀正下方,雙腳用腳尖立起,讓頭頂到腳尖呈一直線,這時,要將臀部抬起來,注意臀部不要往下,讓身體保持像溜滑梯一樣的姿勢。



STEP2.右邊膝蓋彎曲,將腿往上半身的方向抬,這時臀部要注意不要上下晃動,好好抬起腹部。




STEP3.一邊伸展彎曲的膝蓋,一邊將腳朝著作為軸心的左腳更左邊的位置伸展。同樣注意不要晃動臀部,提起腹部。反覆2~3的動作連續10回,反方向也重覆進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