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體臭是肝不好!薑黃5食材護肝不疲勞

419,934 收藏2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很容易累、常常感覺煩躁和憂鬱、眼睛乾澀、體臭、口乾、頭皮出油,許多找不到原因的病痛和不適,其實都是肝不好的徵兆,透過五種家常食材,就能修護肝機能,提高肝臟解毒力!一道簡單的小扁豆薑黃蔬菜湯,輕鬆為家人守護健康。

一天當中吃下的食物,都會透過肝臟來轉化為糖、蛋白質以及脂肪等形式,儲藏在身體裡以供使用,同時肝臟還有著解毒功能,負責分解酒精、藥物以及老廢棄物,減輕對身體的損害。然而暴飲暴食、勞累以及飲酒,卻會導致肝機能下降,引起各種身體不適。

1.薑黃
薑黃中的營養成分薑黃素能美肌,還具有強化肝機能的作用,能促進膽汁分泌、抑制內臟發炎,並強化心臟的運作,有益於預防生活習慣病,是如今風靡歐美的養生食材。

然而薑黃並不容易溶於水,體內的吸收率非常差,和還有卵磷脂的豆類一起吃,有助於提高吸收率,印度當地就會在食用含有薑黃的咖哩時,加入豆子一同食用。

2.肝臟類
肝臟類富含優良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葉酸能夠促進細胞再生的活性,修護容易受到損傷的肝細胞回到正常狀態。

然而如果有肝臟方面疾病的患者,不僅要控制膽固醇,同時也要控制鐵質的攝取,因為肝臟虛弱無法順利處理鐵質,讓鐵質囤積在肝臟與其他臟器,反而會造成活性氧的產生而有害健康。因此鐵質含量高的肝臟類應適量攝取,如有嚴重肝臟問題,可先洽詢醫師諮詢。

((還有哪3種護肝好食物呢?快看看下一頁好好愛護您的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