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也有分陰陽!蜂蜜生薑鳳梨這樣吃,代謝變好

49,642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天室外艷陽高照,走沒幾步路就滿頭大汗,一沒開冷氣,屋裡也籠罩著熱氣像個烤爐,總忍不住喝飲料又大嗑冰品?市售的冰品含有大量的砂糖以及添加物,讓人無意間吃下了驚人的熱量,還會讓腸子溫度下降,造成夏季虛寒的各種不適。透過掌握中醫陰陽性食材的基礎,就能在吃冰涼甜品的同時提高代謝,越吃越健康!

掌握食材冷熱特性 均衡攝取可提高代謝

中醫藥膳中,可將食材分為陰陽,陰性會讓身體變寒、陽性會讓身體變暖和,此外還有中性的食材。而日本管理營養士植木桃子表示,依據不同身體狀況,組合不同性質的食材,才能均衡攝取營養,提高代謝、促進循環。

一味補充陰性食物或是陽性食物,反而適得其反,不過於偏向任何一方是很重要的,透過組合兩邊的食材,再加入平性的食材,三種均衡攝取,是最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又能達到養身效果的方式。

因此日本健康專欄作家町山町子表示,可記下陰陽性食材的判別法,更方便掌握食材的挑選以及搭配。

《食材屬性判別法》

◆陰性食材判別法:外觀顏色淡、白色、水分多、酸味強、夏季食材。
會讓身體變冷的是陰性食材,例如茄子、番茄、小黃瓜、香蕉、鳳梨、砂糖、牛奶以及奶油等乳製品。
  
◆陽性食材判別法:外觀顏色深、水分少、鹽分多、根莖類、冬季食材。
而能讓身體變暖活的陽性食材,有洋蔥、南瓜、牛蒡、鮭魚、蕎麥、胡蘿蔔等等。 

((蜂蜜生薑鳳梨超簡單,下一頁有詳細做法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