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容易累可能是缺鉀!5食物比香蕉更能補鉀- 第2頁

3,942,311 收藏142

3 高血壓
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腎臟科醫師David Mount指出,有研究發現,被給予低鉀飲食的老鼠較容易罹患高血壓。現代人容易吃進太多含鹽量過高的食物,卻吃太少的蔬果,體內的鉀含量不足,就無法抵銷會引起高血壓的鈉,導致血壓升高。


4 容易抽筋
如果你對痛苦的腿部肌肉痙攣感到非常熟悉,可能是缺鉀引起。Angela Lemond指出,運動量大、流很多汗的運動員常常抽筋,這是因為包括鉀在內的電解質隨著汗水一起流失了。

5 心悸
當鉀濃度過低時,這可嚴重了。感覺到心臟劇烈跳動、覺得心臟快掉出胸口時,你可能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快去看醫生。

《含鉀量高的食物》



酪梨
每100公克的酪梨中,含有485毫克的鉀,佔每日所需的14%。不過,酪梨的熱量和脂肪含量也很高,吃多小心變胖。

地瓜
100克重的地瓜,能提供337毫克的鉀,其中的碳水化合物,還能幫助鉀刺激肝醣利用。

無糖優格
8盎司(約227公克)的無糖脫脂優格,含有579毫克的鉀,並富含蛋白質,有助運動後的肌肉修復。

椰子水
每杯240克的椰子水,含有600毫克的鉀,比運動飲料更有助於補充電解質。

菠菜
100克的菠菜中,含有558毫克的鉀,適合加入沙拉和各種菜餚中。

資料來源:Prevention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