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定時排便就不會有大腸癌?看日腸道專家怎麼說

244,496 收藏8

【早安健康企劃】只要最近排便不順暢,皮膚就變得暗沉、粉刺冒不停嗎?或家人、孩子動不動就感冒,腸胃問題也從來沒好過?身為家中健康守護者的妳,一定很想知道該怎麼辦,其實,這是因為大多數的健康問題都源自腸道!

 

談到腸道對健康的重要性,被稱為乳酸菌之父的諾貝爾獎得主Metchnikoff曾說:「人類的死亡從大腸開始。」

 

許多疾病是因腸道菌失衡所導致,長期便秘使腸道益菌消失,腐敗菌大量孳生。這些壞菌會產生多種毒素,造成人體慢性中毒,使人百病叢生。該如何重整腸道,加強免疫力,日本腸道菌權威辨野義己有妙招!

 

腸胃不健康會拖垮你的健康  並提高致癌機率

人體有75%毒素,都要靠大腸排出。糞便中除了食物殘渣和水分,還有各種毒素、老舊廢物和可怕的環境汙染物等。持續便祕,代表身體會持續堆積老舊廢物,使血液循環不良、新陳代謝惡化、免疫力更是兵敗如山倒。

 

健康崩壞往往從腸胃不正常開始,接著,身體開始水腫、手腳冰冷、皮膚乾燥,甚至出現體臭。拖得越久,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也就越高!醫界發現,當人在便秘時,「次級膽酸」濃度會明顯升高,此種毒素會促使細胞癌化,使癌症發生率提高!

 

大腸癌的進犯,已沒有任何人能置身事外。日前國健署曾做統計,50~74歲國人平均每21人篩檢,就找出1人有癌前病變或甚至已有癌症,大腸癌更已蟬聯8年癌症發生率第一名,癌症死亡人數更節節升高,不可不慎!

 

預防隱性的腸道退化或便秘  要先養腸

媽媽需更注意家人排便狀況,即使排便正常者仍有61.5%有腹部腫脹的情況,也就是排便後仍感覺不清爽,或每次排便都需特別費力使勁,這都代表排便力已經退化,腸道蠕動變慢或幾乎不動,也就是隱性的腸道退化徵兆。長期下來造成毒素累積,衍生更多健康問題,而排便不正常的便秘患者,情況恐更為嚴重。預防勝於治療,若想改善便祕及腸道退化等問題,可先從日常飲食著手,補充好菌改善腸道健康。



早晨就喝這杯益菌飲品吧!

辨野義己博士身體力行的養腸秘方,就是拼命持續喝益菌飲品,只要持續1週時間,就能明顯感受到腸道順暢。

 

優酪乳飲用方便,還可選擇加上香蕉、蜂蜜和抹茶。既照顧家人的健康,又可增添新變化。除了有優酪乳中的滿滿好菌,香蕉中的膳食纖維和寡糖,也是強化益菌的關鍵;蜂蜜和抹茶更被證實具有調養腸道環境的效果。變化口味時,可以灑上一些穀物、果乾,簡簡單單就能擁有腸道健康。補充好菌不分時段,維持腸道健康就是身體健康的關鍵,透過飲食習慣的調整既簡單又有效,快來一起試試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