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體內多餘濕氣和毒素的抗老茶:紫蘇牛蒡茶

78,603 收藏2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季是有許多戶外活動的時節,然而炎熱的天氣卻也讓人夜裡難以入睡,強烈的紫外線又會造成體內活性氧大量產生,是肌膚容易受損又容易老化的時節,透過紫蘇牛蒡茶,既可消除疲勞、恢復活力,預防老化,還具有整腸排毒的效果,當作日常保健茶飲適量飲用,還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紫蘇殺菌助消化 還可改善夏季的虛寒和水腫

有著獨特香氣,能夠引起食慾的紫蘇,十分適合容易食慾不振的夏季,紫蘇的香氣來自於紫蘇醛,能促進消化液分泌、殺菌,緩和噁心以及嘔吐感,並且具有鎮靜的作用,因此常可在日式料理的生魚片旁看到它的蹤影。

日本料理研究家岩田麻奈未表示,中醫裡認為紫蘇是能夠溫暖身體的食物,能去除體內囤積的濕氣,改善夏季的虛寒和水腫,並對於腸胃問題有幫助。

提振免疫力 整腸排毒又抗老

紫蘇中的礦物質鉀和鐵質含量豐沛,能消除疲勞、預防貧血,排出體內多餘水分,改善水腫,此外,紫蘇葉當中還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K、胡蘿蔔素、迷迭香酸以及多種類黃酮,有益於呼吸道、緩解過敏,恢復免疫機能。

而著有《 瘦身、 抗老、活化細胞的神奇茶飲》(商周出版)一書的日本不老醫師南雲吉則,讓牛蒡茶聲名大噪,有著諸多好處的牛蒡茶除了知名的抗老功效外,日常飲用還能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整腸和排毒的效果,並能預防水腫和肥胖。

《紫蘇牛蒡茶這樣做》

日本營養管理士篠原繪里佳監修、料理研究家黑木優子製作的這道飲品,有著獨特的香氣,同時又富含豐富的營養,是能夠抗老美肌的保健飲品。

材料(2人份)
牛蒡茶 2包(4公克)
熱水 300ml
紫蘇 4片
白芝麻 2公克

做法:
STEP1.將牛蒡茶包放進茶壺中,加入熱水,用手撕碎紫蘇葉,加進茶壺裡浸泡約5分鐘。
STEP2.將茶水倒進杯子裡(只保留茶水),用指尖捏起芝麻,撒在茶水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