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三高!逆轉糖的傷害就多吃這3種食物

87,928 收藏8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即使極力避免不健康的垃圾食物,一般人的飲食中還是免不了有不健康的部分,像是外食的添加物,或是偶一為之的大吃。特別是,許多甜味的飲料或食物中含有的果糖,更會對身體造成各種傷害。幸好,近期的研究指出,如果想要消除果糖的傷害,適時從健康的食物中補充DHA就對了!

吃下不健康的食物時,常會使人感到腹脹、懶惰不想動、頭昏腦脹。其中,果糖更是造成不少的傷害。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曾撰文指出「果糖是21世紀的鴉片」,水果中雖然也有果糖,但因為含有纖維,能夠牽制果糖吸收,對身體的傷害不大。

但是,純化或由玉米澱粉轉換成的高果糖糖漿,卻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在人體中,果糖和酒精一樣屬於毒素,由肝臟負責代謝,因此吃太多果糖,會加重肝臟的負擔。此外,這種便宜、容易取得的甜味劑,和許多健康問題都有關,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注意力不全過動症(ADHD)、阿茲海默症、高尿酸、高血壓和代謝症候群等。


幸好,科學有辦法用食物保護你。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富含DHA這種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可能逆轉其中一些果糖引起的傷害。那麼,

有哪些食物能夠從果糖所造成的傷害來拯救你呢?



鮭魚

如果想要補充DHA,很少有食物能夠和鮭魚相比。富含油脂的魚類,像是鮭魚、沙丁魚、鯖魚等,提供的DHA含量是素食來源(堅果、菠菜、全穀類)的10~100倍。


DHA能夠保護大腦不被發炎傷害、增進學習力和記憶力,並修復被果糖傷害的大腦組織。另外,鮭魚也是硒和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也很容易料理。研究者則指出,養殖鮭魚的DHA含量不像野生鮭魚那麼多,但價格較為便宜。

如果你不吃魚也不用感到絕望,下一頁分享更多有助清空毒素的好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