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撐地踏步,擺脫虛累累體質助瘦身

369,648 收藏11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成天坐在電腦前面工作,讓全身越來越僵硬,冷氣吹得反而手腳冰冷?肩頸僵硬疼痛、水腫,都是身體循環不良的警訊,久而久之老廢物質囤積,代謝下降,就會變得容易胖又容易生病!透過超簡單的撐地踏步運動,就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瘦身又健康!

腹部、大腿、小腿都能瘦 還能提高循環促代謝

日本針灸師、同時也領有美國瑜珈老師證照的森田愛子,這個動作對於腹部周圍、大腿以及小腿具有瘦身作用,要訣是確實地將重心放在腳下,能夠伸展到腹部以及小腿,進而達到緊緻效果,並且能夠放鬆肩頸痛以及背部的肌肉僵硬。



日本知名抗老美容專家村木宏衣表示,小腿本來就位於身體遠離心臟的下方,承受著地心引力,是很容易疲勞、水腫的部位。

透過踏步的動作能鍛鍊到小腿肌肉,能提高本來就因為體重、缺乏肌肉以及地心引力而容易變差的下半身血液循環,排除老廢物質,消除水腫,再加上放鬆了緊繃的肩頸和背部肌肉,讓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都變得順暢,也有助於改善虛寒體質、提高基礎代謝,既能幫助瘦身又能改善易病體質。

曾出版多本血管專門書的日本名醫池谷敏郎,以他行醫多年的經驗發明出了一套「殭屍體操」,原理也是藉由踏步來強化血管、骨骼、肌肉,預防心血管疾病。

《改善虛寒、促進循環運動這樣做》

STEP1.從四肢著地的狀態開始,雙腳打開與腰同寬,雙手打開,抬起腰部。像是實際踏出步伐一樣,輪流單腳踏步,持續30秒鐘。要將重心擺在腳下。



STEP2.將雙腳併攏,腳跟貼在地上,抬起屁股,放鬆上半身的力氣,膝蓋稍微彎曲也沒關係,不要抬起臉(保持在容易呼吸的角度),將重心放在腳部,感覺從指尖到背部都沉澱下來,放鬆上半身的力氣,持續30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