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體力卻像80歲的腎上腺疲勞,7超級食物助修復

1,804,212 收藏75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

即使每天睡滿八小時還是疲勞、做什麼事都覺得累?這可能不是單純的疲累,而是腎上腺負荷過重,導致的「腎上腺疲勞」!由於腎上腺疲勞的成因和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想要重啟腎上腺的健康機能,就要從日常生活中著手;而這樣任務能變得更簡單或更困難,則取決於你的飲食選擇。



日本抗老化學會專門醫本間良子指出,腎上腺分泌的皮質醇,能幫助人應付壓力,並消除會造成傷害的自由基。但是,長期承受壓力、作息不正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過多的食品添加物,都會加重腎上腺的負擔,導致腎上腺疲勞,並出現失眠、暴躁、荷爾蒙失調等症狀。累積過多無法消除的自由基,也會提高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風險。

愛荷華大學醫學系臨床教授、功能醫學專家Terry Wahls指出,人體的荷爾蒙作用時,都需要藉由和細胞膜接觸來「溝通」。細胞膜大多由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構成,也需要omega-3和omega-6脂肪酸,這些營養素除了部分人體可以自行合成,其他則需要從食物中攝取。另外,腎上腺荷爾蒙也由膽固醇衍生。

因此,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若不足,就無法製造足夠的腎上腺荷爾蒙,整體健康也會連帶受到影響。另外,在製造荷爾蒙的化學反應中,也需要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的參與,而這些營養素也都要由食物中攝取。

我們吃下的食物,以及選擇不吃的食物,都影響腎上腺及相關荷爾蒙的功能。因此,你的飲食習慣,將是決定是否能夠成功治癒腎上腺疲勞、恢復荷爾蒙平衡的關鍵。Terry Wahls建議,多吃以下七種「超級食物」,有助於修復腎上腺機能、消除腎上腺疲勞的問題。

1 南瓜子:富含鋅和鎂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群、維生素E、omega-6脂肪酸。

2 肝臟:是維生素B群的良好來源,並含有容易吸收的礦物質,以及健康的細胞膜所需要的脂肪,包括飽和脂肪、膽固醇、omega-3和omega-6脂肪酸。

((還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呢?請繼續看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