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綠紅3色蔬果汁,有效抗衰老、緩和慢性發炎

19,84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年歲增長,臉龐逐漸出現的細紋以及鬆弛,讓人擔心起身體機能的下降,除了自然衰老之外,日常的飲食以及季節轉換,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日本健康專欄作家町山町子表示,夏季是有許多戶外活動的季節,炎熱的天氣讓人又忍不住常吃冰或是喝冷飲,紫外線加上飲食讓體內外加速老化,可透過夏季特調三色蔬果汁,抗老護健康!

《3色夏季蔬果汁》

紅果汁

西瓜 200公克
紅甜椒 1/4個
鳳梨 50公克
檸檬 1/8個

西瓜富含β-胡蘿蔔素,再加上檸檬的維生素C以及紅甜椒的維生素E,一起攝取具有相乘效果,能夠消除體內的活性氧,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抗老。

日本知名健康情報雜誌總編輯安田美奈子表示,富含水分的西瓜具有消水腫效果,是因為含有營養成分瓜氨酸,瓜氨酸對人體有許多好處,還能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活化代謝燃燒脂肪。而西瓜中的茄紅素含量,更是比番茄還高,具有體內外的抗老化效果,能養顏美容並抗氧化。

黃果汁

芒果 1/2個
草莓 5粒
牛奶(或優格) 3/4杯
黃甜椒 1/4個  

30歲過後就特別容易在意的紫外線,既會造成眼睛有白內障、青光眼風險增加,又會讓體內活性氧大量增加,夏天特別容易感覺肌膚乾燥,除了室內空調之外,紫外線造成的損傷也是一大因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