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星都在吃的豆腐減肥法,年瘦15公斤

169,854 收藏19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四肢纖細但腹部卻大得離奇,上班久坐又愛吃點心,一不小心變腹翁腹婆!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推薦,可於晚餐時間自製豆腐濃湯消小腹,由於豆腐可補給減肥所需的蛋白質,同時有飽足感,而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可減少動脈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再配合穴位按摩可雙管齊下。

豆腐燃脂、防癌

前早安少女組成員過希美,提及自己晚餐吃湯豆腐與大量的蔬菜,持續一年瘦了15公斤,由於豆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促進脂肪燃燒、提升代謝,以及避免囤積中性脂肪的皂素,同時稱為天然植物界面活性劑,可當成洗潔劑,抗氧化效果佳,能抑制自由基、預防癌症、肥胖、降低膽固醇、提升免疫力、肝機能,同時含有殺菌作用。

豆腐所含的大豆蛋白質又稱為植物性蛋白質,含有9種必需氨基酸,同時低熱量常拿來作為減肥食材,可降低膽固醇、中性脂肪,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以及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可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清除老廢物質、預防動脈硬化、減少脂肪及糖分吸收,幫助減肥,目前高齡104歲的醫學博士日野原重明,早餐也會攝取大豆卵磷脂補充營養。

日本醫學博士渡邊昌博士表示,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好處多,又稱為植物性雌激素,常攝取的人可降低罹患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的風險。日本營養師水谷俊江認為,可緩和更年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改善血液循環、預防生活習慣病,例如:動脈硬化、高血壓、降低膽固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