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梢循環差,全身都會出問題!睡前3分鐘伸展改善

127,265 收藏3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坐在有冷氣的辦公室裡,好不容易回到家了,只想放空休息,根本不想辛苦運動,卻又覺得雙腿好像越來越壯,穿起短褲短裙有些彆扭?腿部是「人體的第二心臟」,如果肌力不足、肌肉僵硬,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都會變差,久而久之不單只是水腫,基礎代謝率下降,就成了真的肥胖!日本美容專欄作家鈴木高子表示,可透過每天睡前進行三分鐘的腿部伸展,輕鬆促進循環!

消水腫排出廢棄物 還可預防脂肪囤積

日本塑身教練佐久間健一表示,想消除水腫,就要從根本開始改善原因──人體的水分經由血液和淋巴液運送,因為駝背、姿勢不良與欠缺運動,使得血液和淋巴循環變差。 

伸展膝蓋後側到大腿,能夠給予淋巴良好的刺激,幫助排出囤積在體內的老廢物質與多餘水分,改善女性特別容易有的水腫,此外也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讓容易受到重力以及肌力不足而囤積在腿部的陳舊血液與廢棄物順利回流心臟排出。 

改善末梢循環不良,讓血液中的氧氣以及營養能夠輸送到全身器官,自然就能改變虛寒、易病體質,代謝變好也有益於瘦身。如果平日裡缺乏運動,總是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久坐久站,會讓腿部以及腳踝的肌肉僵硬,若沒有經過適當的伸展放鬆,會讓腿部難以保持正確動作施力,長期下來肌肉以及脂肪的囤積不平均,就會讓小腿變得壯碩。因此想保有美麗的雙腿線條,每天睡前進行適量的伸展是很重要的。

《睡前淋巴伸展這樣做》



STEP1.上半身往下彎,雙手撐地,單腳朝前伸出,將腳尖抬起,伸展腿部內側。


STEP2.接著像插畫中一樣,彎起後腳的膝蓋,有意識地伸展前腳的後側。

POINT:朝前伸展的腳,要注意膝蓋不要彎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