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結合皮拉提斯的全身運動,小腹贅肉輕鬆剷除

155,112 收藏39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兩個來自不同國籍的人相識相戀,我們稱為異國戀情,現在連運動也能跨國結合!於德國發跡的bodyART結合西洋瑜伽、皮拉提斯&東方中醫、太極拳要素,在一動一靜來回的訓練下調節身心。

天后瑪丹娜在巡迴演唱會中為了保持最好體態,也選擇做bodyART,可強化全身線條,對於柔軟度、肌耐力、預防腰痛、保持正確體態⋯⋯等等,有很大的益處。

陰陽學說強調身心合一,達到人體平衡

bodyART的中醫、太極拳皆以「陰陽學說」為基礎,凡是刺激活化、興奮的物質稱為陽,滋養、抑制則是陰,以下做了幾個簡單的分類,陰陽平衡身體機能才會正常運作。

◆陰正常陽過多(陽亢體質):小便顏色黃、少量,面紅、怕熱,可吃西瓜、綠豆退火。
◆陽正常陰不足(陰虛體質):口渴、心悸、盜汗、手足心熱,可吃銀耳、豬皮滋補。
◆陽正常陰過多(實寒體質):生冷食物吃過多造成體寒,腰腹痛,可吃蔥薑蒜辛香料。
◆陰正常陽不足(陽虛體質):心臟無力、疲倦、怕冷,可吃蔥薑蒜辛香料。

根據太極拳研究專集第195期記載,動靜、內外合一的養生法是太極拳主旨,舉手投足之間緩慢卻有力,配合呼吸飽滿精氣神;bodyART創辦人Alexa Le與Robert Steinbacher認為,現代人瘋健身,卻沒有可改善日常生活的運動,而太極拳的主旨非常適合現代人,強健體魄同時也能促進身心,並保持人體平衡。

全身性的有氧運動

儘管加入東方元素,bodyART依然保持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以緩和的慢步調配合呼吸、動作,結合皮拉提的核心運動、瑜伽的高度伸展,讓整套訓練多元發展,同時觀察流行趨勢做調整,連原本不擅長運動的日本GQ編輯,也充分感受到充實的變化,體力變得比以前更好,因為無法抵擋bodyART的魅力持續實行了2年!接著介紹如何鍛鍊腹部曲線,以下步驟皆為連續動作,請一氣呵成,但身體速度放慢。

《海豚式:加強腹部核心》

(1)首先俯臥撐,雙膝往前跪,背部拱起。

((下一頁有完整的動作示範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