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天然食物富含槲皮素,多吃降低5成肺癌風險

242,671 收藏13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除了化療以外,已有越來越多的癌症照護人員,開始嘗試選用更自然的方法來對抗癌症。而其中一種最強大的癌症殺手,是名為「槲皮素」的一種類黃酮。槲皮素存在於許多天然的蔬果中,並具有多方面的抗病力,使它成為對於預防癌症特別有效的物質。研究已經顯示,攝取最多槲皮素的人,不但多種主要癌症的死亡率都顯著降低,還可能降低乳癌風險。

槲皮素有助阻止癌細胞擴散

在台灣,癌症已連續33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佔103年全國死亡人數的28.3%,肺癌、腸癌、胃癌在十大癌症死因中也仍榜上有名。但是,傳統的癌症照護方法可能使病患衰弱,對於癌症復發或新的惡性腫瘤生長也較為脆弱。這些傳統的治療方法中,使用了危險或致命性的化學物質及輻射,不但會摧毀人體免疫功能,還會增加提早死亡的風險。

幸好,槲皮素能夠以安全、天然的方式,甚至可能在癌細胞擴散前就加以阻止。另外,良好的營養攝取,以及強壯、健康的身體,對癌細胞而言都是不友善的生長環境。

槲皮素抗癌力的關鍵:預防DNA突變、凍結癌細胞生長

這些強大健康效果的關鍵在於,槲皮素能夠在細胞中發揮作用,干擾健康細胞轉化為癌細胞的過程。槲皮素的抗發炎、抗氧化效果,能夠保護珍貴的細胞DNA,不讓致癌物質引起危險的突變,並能「凍結」快速複製的癌細胞,將他們困在細胞繁殖早期、無法繁殖的階段。這不但阻止了腫瘤生長,也直接導致細胞凋亡,以自然的機制停止細胞過度繁殖。

槲皮素是從植物萃取物中衍生的強力藥物之一。植物具有許多促進人類健康的潛力,能幫助我們承受許多傷害性的力量,像是輻射、氧化傷害和化學毒物。植物作為食物、飲料被人類食用時,經由能夠輕易轉移到人體的類黃酮,將許多保護作用也轉移到了人體內。

多吃槲皮素,有助降低腸癌風險32%、胃癌風險43%

中國一項關於槲皮素對乳癌治療效果的研究,顯示出了抗腫瘤的特性。另一項研究則發現,規律且經常攝取富含槲皮素的食物,能夠降低肺癌風險,且在重度吸菸者身上的效果更強。根據國民健康署發佈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肺癌發生率是全部癌症的前五名,死亡率是第一名。

人口研究發現,攝取最多槲皮素的吸菸者,肺癌風險降低了51~65%。另外,攝取最多槲皮素的人,腸癌和胃癌的風險分別降低了32%和43%。

槲皮素在多種食物中都有發現,包括蘋果、紅洋蔥、番茄、綠茶、葡萄皮、柑橘類水果、巴西里(西洋芹)等。另外,橄欖油、黑櫻桃、黑莓也都是類黃酮的良好來源,其中也包括槲皮素。


資料來源:NatrualHealth365.com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