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伸展全身!排出體內濕氣消疲勞

1,040,861 收藏15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伴隨著陰晴不定的梅雨季,是不是總覺得身體變得越來越沉重,好像濕氣全囤積在身體裡,明明沒大病大痛卻覺得總有哪裡不太舒暢?

這個簡單的動作能夠放鬆久坐一天僵硬的臀部、大腿,伸展小腿肌肉,提高淋巴循環,排出體內多餘水分與廢棄物,並且打開胸口,讓全身灌滿新鮮的氧氣,消除疲勞倦怠感,整個人感覺煥然一新!



伸展腳踝與小腿 排出老廢棄物與多餘水分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指出,扭轉的動作可消除腰部周圍的疲勞,而進一步打開胸口的動作,能消除肩頸周圍的僵硬。而最大的特徵,是能夠伸展到腳踝以及小腿的大肌肉比目魚肌。

平時如果運動不足、長時間久坐,小腿特別容易囤積老廢物質與多餘水分,造成循環不良,水腫、虛寒,導致下半身的肥胖。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即使體力不足,也很難有運動的氣力,透過徐緩的動作,可一邊消除身體的疲勞,一邊排出體內的老廢物質。(編輯推薦: 養生名醫洛桑加參:50歲該和毒素斷捨離!4個抗老特效藥幫身體「除舊佈新」



加強腳踝的柔軟度,能夠預防跌倒與受傷,日本美容專欄作家鈴木高子表示,改善末梢循環不良,讓血液中的氧氣以及營養能夠輸送到全身器官,自然就能改變虛寒、易病體質,代謝變好也有益於瘦身。此外這個動作還能緊實雙腿,伸展因久坐容易累積壓力的鼠蹊部,伸展背部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也能夠瘦腹部,並提高肩膀的柔軟度。

《排毒伸展這樣做》

STEP1.蹲下來,腳跟盡可能貼著地板,可舖上毯子或毛巾。大腿打開到比身體還寬,雙手手肘貼在雙膝的內側,雙手放在地面上。膝蓋像是要推開手肘一樣,伸展臀部以及鼠蹊部。這時,尾骨朝地面伸展,頭頂朝著天花板伸展,為了避免腹部拱起,腰部和背部要保持伸展,持續10個深呼吸。

((下一頁完整呈現幫您排除體內濕氣的伸展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