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防大腸癌!水梨加一味變身天然止咳糖漿

31,864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香甜又飽含水份的水梨是許多人的最愛,是非常適合夏天消暑的水果,而水梨不僅美味,其實還富含許多營養價值,真的具有解熱效果,並且能排出體內多餘鹽分、預防高血壓消水腫,還能夠整腸促排便,預防大腸癌。此外,天然的止咳效果,還可自製咳嗽糖漿,對身體有諸多好處!

消暑又補水,還能排出體內多餘鹽分、預防大腸癌

日本營養師北川美雪表示,水梨的果實中有90%以上都是水分,是有助於補給水分的良好水果,而且水梨中的熊果素和兒茶素還具有解熱作用,既補水又消暑,可說是十分適合夏天的食材。

水梨中含有的礦物質鉀和天門冬胺酸(胺基酸的一種),能夠排出體內過多的鹽分,消除水腫,而水梨中的山梨糖醇還是水果當中含量最高的,山梨糖醇具有軟化糞便的效果,吸收了充足水分之後,也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排便並改善便秘。

日本美容專欄作家高木沙織也指出,水梨吃起來之所以有種沙沙的口感,是來自膳食纖維中的石細胞木質素這種成分,能夠給予腸胃適當刺激,促進通便,預防大腸癌。

消除疲勞助消化,還可做成天然止咳糖漿

天門冬胺酸除了能夠排出鹽分之外,同時也是產出能量的重要胺基酸,與製造肌肉、臟器、血液、皮膚以及毛髮等身體大部分部位的蛋白質合成有關。而水梨的糖分除了果糖外,還含有蘋果酸、酒石酸以及檸檬酸,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水梨當中還含有微量的維生素B1、B2,可促進代謝,而維生素C和熊果素,都是知名的美白成分,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熊果素則是許多保養品使用的美白淡斑成分,能夠抑制黑色素生成,天門冬胺酸合成蛋白質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而水梨大量的水分讓角質保持水分,保濕效果也可給予肌膚潤澤,美白與保濕都是美肌不可或缺的要素,可說水梨相當適合用來養顏美容。此外,水梨當中還含有消化酵素,能夠分解肉類的蛋白質。

在中醫裡,也將水梨視為珍貴的食材,水梨汁具有鎮定咳嗽,緩和喉嚨痛的效果,還能夠祛痰,緩和喉嚨不適。可用水梨製成天然的咳嗽糖漿,將梨子汁小火煮過,放到微溫加入蜂蜜,一天飲用數回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