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1招延長保存期限!11種蔬果保鮮秘訣必存- 第3頁

317,001 收藏36

馬鈴薯保鮮:放入蘋果,預防馬鈴薯發芽



馬鈴薯也需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以常溫保存。此外,如果馬鈴薯發芽了,那營養成分就會由此流失(且容易產生毒素)。所以在保存時,請放入一顆蘋果,藉此延緩馬鈴薯發芽的時間。

白蘿蔔保鮮:葉和莖 要分開保存

帶有葉子的蘿蔔,容易從葉面處流失養分。所以首先要將葉子與莖部分開,接著再各別以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

蔬菜保鮮:帶有泥土的蔬菜, 不需清洗直接保存

帶有食材生長環境土壤的蔬菜,能延長保鮮時間。所以不需將泥土洗掉,可直接包上沾溼的廚房紙巾,再以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蔬菜室中冷藏。由於蔬菜食材經過水洗後,就容易損傷,所以洗過請盡快食用。

香菇保鮮:連菌傘 一起保存

由於香菇相當怕水氣,所以請以廚房紙巾包裹,放進冰箱蔬菜室中冷藏。保存時要連同菌傘一起,才能延長鮮度。而保存金針菇時,不要將根部切掉,以直立的方式放進冰箱蔬菜室中冷藏,才能放得更久。


本文摘自 《蔬菜力。打造「零廚餘廚房」!:效率使用、延長賞味期、節省伙食費,105道連外皮、根莖都毫不浪費的蔬菜料理。》/伯母直美(營養師、時令蔬菜料理家)/常常生活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