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莢是掉髮、高血糖、心肌梗塞剋星!這樣煮更好吸收- 第2頁

76,669 收藏8

根據日本美BEAUTE報導指出,頭髮生成的營養素為蛋白質,若要預防乾裂粗糙、髮尾分岔、白髮,首先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豌豆莢則有高量的蛋白質、必須胺基酸,另外想加速頭皮血液循環,也可一同攝取維生素E,如奶蛋、大豆、玉米,護髮效果加乘。

蔬食作家庄司依澄認為,雖然豌豆莢大多是配菜,但其實營養不輸其他食材,因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可幫助排除老廢物質、幫助體內膠原蛋白生成,屬於天然的護膚美顏食材。

庄司老師更提到,因芝麻具有優秀的油脂,同時含有維生素E,兩者一起攝取可加速吸收,營養效果加倍,此外腎臟功能不佳、消化不良、容易腹脹者不宜多吃。

《豌豆莢蕃茄炒蛋》
豌豆莢⋯⋯依個人喜好
蛋⋯⋯1個
蕃茄⋯⋯1/2個
鹽巴、糖、胡椒⋯⋯少許
油⋯⋯1大匙
碗豆莢洗淨去頭尾與粗絲,小火炒1分鐘,再加入蛋、蕃茄、調味料均勻拌炒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