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血糖飆!奇異果、桑葚這樣吃降糖效果更好- 第2頁

493,867 收藏15

水果也能列為加餐
糖友可以選擇一些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如柚子、櫻桃、蘋果等,可以每天吃1~2次,一天總量控制在100~200克。這是因為水果的醣類以果糖為主,容易吸收,而果糖不易升糖,對血糖影響不大。

低糖水果
草莓
木瓜
蘋果

蘋果  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名稱   含量
熱量   52大卡
醣類   13.5克
蛋白質  0.2克
脂肪   0.2克

性味    性平偏涼,味甘、微酸
歸經    歸脾、肺經
推薦用量  200克/天
關鍵營養素 鉻、蘋果酸
GI     36
GL     4.86

降糖作用
提高胰島素敏感性,穩定血糖
蘋果中含有的鉻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和輔助治療第2型糖尿病。

適用併發症
清除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能與人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降低血壓。此外,蘋果中富含膳食纖維,能夠清除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

食用宜忌

蘋果盡量不要削皮,因為維生素和果膠等成分大多集中在皮和靠近皮的部位。

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白血球減少者及前列腺增生患者要少吃蘋果。

最佳降糖組合

蘋果+豬肉=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蘋果與豬肉搭配吃,可增加營養,並消除豬肉的腥味,同時蘋果中的膳食纖維還可減少人體對豬肉中膽固醇的吸收。

蘋果+香菇+烏骨雞=預防併發高血壓、心臟病

烏骨雞和香菇、蘋果一起煮湯,可以有效防治糖尿病併發高血壓、心臟病等,肥胖者也可適當多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