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番茄這樣吃,遠離胃腸癌、婦科癌

38,822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想晚餐要吃甚麼、煮甚麼,向來十分令人煩惱,再加上夏天天氣熱,許多人都有食慾不振的問題,吃不下太過油膩的食物,有時甚至會因此而忽略了好好吃三餐,而沒攝取到足夠的營養。這時,不妨試試紫蘇番茄!材料簡單又方便料理,卻可以一口氣吃進大量抗氧化的營養素,抗老又能預防癌症、生活習慣病!

番茄富含茄紅素等多種營養素,可預防心臟疾病以及生活習慣病

日本健康情報節目「大家的家庭醫學」中的營養學單元,有著廣大人氣的家庭料理研究家奧園壽子表示,這道非常簡單的食譜,就具有充足的茄紅素以及多種抗氧化維生素,具有預防癌症以及抗老的效果。

坊間有著「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這句俗語,就是因為低熱量的番茄富含維生素A、B1、B2、B6、C、E、K、P,礦物質鉀、鐵、鎂、磷,以及葉黃素、茄黃素等多種知名營養素。番茄的色素成分茄紅素具有優異的抗氧化效果,能夠抑制細胞劣化,使血液變得乾淨,預防心臟疾病以及生活習慣病。一項實驗鼠實驗,發現攝取了番茄的實驗鼠大腸癌以及膀胱癌的發病風險降低。

吃番茄可大幅降低罹癌率 橄欖油與紫蘇富含抗氧化維生素

據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研究,吃番茄能大幅降低攝護腺癌、胃癌、腸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由於番茄的抗氧化效果,一項美國的統計指出,多吃番茄可讓罹癌率降低四成。

((紫蘇番茄如何料理呢?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