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番茄這樣吃,遠離胃腸癌、婦科癌- 第2頁

38,822 收藏3

番茄中的茄紅素是脂溶性的,和脂質含量高(乳製品和肉類)的食品組合在一起,能提高小腸的吸收率。 而這道料理,則是使用同樣也富含營養、對身體有諸多好處的橄欖油,來提高茄紅素的吸收率。

橄欖油以及能抗發炎、提高免疫力的紫蘇,都富含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E,維生素E同樣也是脂溶性的維生素,藉著這道料理的組合,可加強吸收效果,幫助去除體內的活性氧,促進血液循環,由於富含抗老效果,同時還可養顏美容。

《紫蘇番茄這樣做》

材料(2人份) 
番茄  2個 
橄欖油 1匙 
鹽   1/2小匙 
紫蘇  20片

STEP1.將番茄切成小塊,抹上鹽巴。由於番茄的皮是茄紅素含量最豐富的部分,請充分清洗乾淨,連皮料理。

STEP2.將切成細絲的紫蘇撒上番茄,倒入橄欖油,混合即完成。

POINT:由於只用鹽做為調味,要先放鹽引出番茄的風味,如果先淋上橄欖油,就無法讓番茄充分沾附鹽巴。此外比起使用精緻鹽,用含有礦物質的鹽會更加美味。如果夏天想吃冷盤,還可預先將番茄冰過再料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