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肩頸千斤重,就靠3步驟放鬆肩胛骨

402,506 收藏9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肩頸痛雖然不是病,痛起來卻甚至可能讓人夜裡睡不著!現代人因為壓力大、久坐維持相同姿勢,都讓身體的肌肉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尤其使用電腦的姿勢,更是會給肩胛骨帶來沉重負擔,進而影響周邊肌肉,血液循環不良,也會產生頭痛等種種毛病,透過簡單的三步驟伸展,能提高脖子和肩膀的靈活度,消除肩頸痛又促進燃脂!

長期用電腦會給肩胛骨周圍帶來沉重負擔 產生肩頸痛

日本美體專家柳澤友子表示,平時日常生活中,頂多只有手臂往前、往旁邊伸等簡單的動作,並沒有太常使用到肩胛骨旁邊的肌肉,因此,透過肩胛骨的伸展運動來促進血液循環,是緩解肩頸僵硬最重要的第一步驟。

日本運動教練今田悠太表示,平時因為辦公室工作長時間操作電腦、低頭滑手機,時常維持同樣姿勢和運動不足等等,會讓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僵硬,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肩頸痛。像是使用電腦打字時,手臂的手腕會向內轉,讓肩膀像是往內縮一樣的往前,如此就會造成肩胛骨呈現朝外轉的狀態,長時間維持著這個姿勢,就會造成肩胛骨周圍的負擔。

與之相聯的斜方肌、胸鎖乳突肌、背肌等等都會受到影響,造成背部肌肉緊繃,產生肩頸痛、頭痛等各式各樣的惱人症狀,並且影響到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透過活動肩胛骨,不僅能鬆開背部肌肉,消除肩頸痛,還有助於刺激褐色脂肪細胞,促進燃脂代謝。



《放鬆肩胛骨這樣做》

STEP1.挺直背脊,雙手在胸前交叉,抬起雙手讓交叉的雙手交疊,朝上方伸展。


((另外兩招肩胛骨伸展,請繼續看下一頁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