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兒童太晚睡,小心長大肥胖機率大增!

2,989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家中有學齡前兒童的父母要注意了,根據《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刊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讓你的孩子超過晚上九點才就寢,可能會對孩子長大後的體重造成影響。

作者收集977位受試者的資料,進行長時間的追蹤分析。在研究一開始(1995-1996年),作者要求受試母親回報家中學齡前(preschool-aged)孩子典型的週間就寢時間,這些學齡前兒童的平均年齡為4.7歲。到了受試兒童平均年齡為15歲時,其身高及體重被測量記錄,並進行數據分析。

實驗結果發現,25%的學齡前兒童在晚上八點前就寢,50%的兒童就寢時間落在晚上八點至九點之間,並有25%的兒童習慣超過晚上九點才上床睡覺。

後續的追蹤結果顯示,學齡前就寢時間超過九點的受試兒童,其青春期出現肥胖的比例(23%),較八點至九點就寢(16%)、八點前就寢(10%)的組別都還要高。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Letting young children stay up past 9pm DOUBLES their chances of becoming obese teenagers《Mirror》http://www.mirror.co.uk/news/world-news/letting-young-children-stay-up-8419155
研究刊登在《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的網頁
http://www.jpeds.com/article/S0022-3476(16)30361-4/abstract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兒童 睡眠 肥胖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