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盤水腫肥胖是因為循環差!躺著就能瘦腿的淋巴操

75,939 收藏4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天一到,換上了短褲與短裙,總會擔心起下半身的線條嗎?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下班又只想黏在沙發上放鬆,不知不覺間屁股好像越來越大,雙腿也變得容易水腫......這些都是下半身循環不良的徵兆!透過簡單的運動,就能放鬆髖關節,促進血液循環又疏通淋巴,同時還能鍛鍊腿部肌肉,輕鬆瘦腿!

髖關節會因久坐而受壓迫 影響下半身循環

日本運動整體中心「SPORTS PHYSICAL」表示,髖關節是人體最大的關節,也是所有身體動作的中樞,一旦髖關節歪斜,就會造成全身上下的不良影響,更會導致肥胖。

髖關節是站立、走路都需要使用到的部位,而且連結著身體的上半身與下半身,有著淋巴結與大血管,可說是掌握下半身循環的重要關鍵。然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久坐,體重都壓迫在髖關節上,是會累積許多壓力的部位,再加上我們的生活中會大幅活動到髖關節的機會並不多,會讓髖關節的可動範圍越來越窄。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這個瑜珈動作能調整髖關節的可動範圍,讓髖關節回正,使得下半身血液循環變好,疏通淋巴也有助於排出老廢物質與多餘水分,還可鍛鍊腿部的肌肉,既可美腿,又能提高基礎代謝率。



《放鬆髖關節運動這樣做》

STEP1.放鬆的仰躺,接著抬起左邊膝蓋,用雙手環抱住大腿。

STEP2.抬起頭靠近膝蓋,右腳抬起離地約5公分,伸展腳尖。


STEP3.用腳尖朝內大大畫圓,這時要注意膝蓋不要彎曲,有意識的讓大腿根部也大大轉圈,朝內轉5圈後,再朝外轉5圈。結束之後回到仰躺姿勢,一個呼吸之後,反方向重複動作。

POINT:用腳畫圈時,要避免背部從地面翹起,或是上半身左右搖晃,讓上半身躺在地面上,以安定的狀態進行。盡量畫出完整的圓圈,隨著次數漸漸越畫越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