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酸化,痛風發炎跟著來!5排毒法助酸鹼平衡

55,628 收藏2
【早安健康/卡塔琳娜.巴赫曼(自由作家、記者)】你的身體有沒有酸化呢?因為這個問題是為了平衡受損的酸鹼平衡,而建議用血型飲食將其平衡的 K.S. 醫生提起的。他認為,酸鹼平衡對健康至關重要。

因此,有必要好好平衡這些「預算」,這樣就不會失衡,多年後也不會因此造成慢性病。良好的平衡能協調身體荷爾蒙,讓身體有良好的消化系統、良好的呼吸、穩定的循環系統、強健的免疫系統,並且促進體內致病有毒物質的排泄。很不幸地,因為現代環境條件改變,和我們不當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常常會擾亂這樣的平衡 。

身體不酸了!
造成身體酸化的原因是由酸性食物或含酸食物導致,如速食、品質差的食品、反式脂肪,也會因慢性疾病而導致,如第二型糖尿病,以及尼古丁、壓力、消化不良等等。為了確保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所有過程可以很好地發揮作用,血液和我們身體細胞酸鹼值(pH 值)宜介於七.三五至七.四五內。這樣的平衡能讓我們的身體忙碌一段時間。

為了確保血液中非常重要的最佳酸鹼值,我們的身體有幾種方式去對抗過酸的狀況。過多的酸造成酸沉降於皮膚、腎臟和腸道,但也有一個所謂的緩衝系統,在結締組織和關節也會有酸沉積,通常有個緩衝系統在血液中用一些基本物質去中和酸。然而,中和酸的飽和度是有限的。當再也無法吸收或中和酸,會使身體處於危險之中。我們會覺得全身無力、肌肉緊張、疲勞、背部和頸部疼痛、皮膚出狀況、脂肪等重要物質短缺,導致類風濕性關節炎或慢性疾病,如痛風、骨質疏鬆症、類風濕關節炎和慢性酸中毒。

形成酸的物質包括氯、硫和磷。而鎂、鈉、鉀、鈣等礦物質具有鹼性形成效果,在鹼和酸的化合物形成中性鹽。假如我們的組織中已含有高量的酸,鹼性物質便不足以保持平衡。這會導致肌肉和結締組織酸化。

((下一頁馬上告訴您5個簡單的排毒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