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酸化,痛風發炎跟著來!5排毒法助酸鹼平衡- 第3頁

55,642 收藏2

◆解毒草藥:
可以在為期二十一天內食用甜菜根、蒲公英、香菜、馬尾草、龍膽草、黃花和樺樹葉,肝臟會特別高興,並再度恢復工作效率。醫學研究表示,這些草藥提供身體良好的排毒服務,腎臟則負責排除我們人體大量的毒素。

毒素分為有形和無形的形式,腎臟排毒需要蒲公英和熊果,肺是我們身體重要的支柱,則需要黑色婆羅門參和中國麻黃。在服用草藥的這段期間,千萬不要吃速食和過度油膩的食物。

◆皮膚排毒刷:
去角質,這是一個非常溫和卻有效的排毒法,去除死皮細胞,刺激淋巴,從皮膚排出毒物。假如你的皮膚特別乾燥,可以用柔軟的毛刷,在腳的周圍繞圓圈刷一分鐘。

◆排毒桑拿:
桑拿對於排除身體內的毒素非常有效呢。要有更好的效果的話,可以搭配桑拿、健康飲食跟大量運動。但是要注意!這只適用完全沒有腎臟、血液循環等健康問題的人,在桑拿之前,也可以先詢問家庭醫師的建議。

解毒和淨化的區別是什麼?不幸的是,我們的身體會透過食物攝取,通過腸道吸收到的我們不想要的毒素。這些物質沉積在骨骼、肝臟、膀胱、腎臟、皮膚、脂肪,當然也有腸道裡,並可能引起各種疾病。另一方面,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代謝出如酸等廢物,也是很自然的,我們在飲食時,也可能攝取到有毒的成分。

例如,在一些物質中會發現毒物跡象,我們的食物中可能有砷、鉛、鎘、汞,而這些毒物正是在食品加工或儲存的過程中,加入的食品添加劑,如苯並芘1(註)和煙燻製品,防腐劑、硝酸鹽、農藥、黴菌毒素、包裝、罐頭中含的塑化劑。

我們的身體過量吸收這些物質會沉積並導致中毒,酸性物質的形成通常能透過身體的緩衝系統,可以利用現有的礦物質中和。緩衝系統需要一些重要的礦物質來中和酸,包括鉀、鈣、鎂、鈉和磷,這些物質連同酸性複合鹽沉積在身體中成為所謂的沉積渣,結果是我們身體的慢性中毒。換句話說,我們的身體會變成有害物質的垃圾掩埋場,完全無法代謝。因此, 排毒是一回事,淨化又是另一回事。

本文摘自《SOS 七日熱帶排毒瘦身計畫:不用運動也能健、瘦、美的八十道排毒餐》/卡塔琳娜.巴赫曼(自由作家、記者)/商周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